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标高分析
参考答案:

是指对照公认的领先组织或最强的竞争对手持续的组织的产品,服务,过程等关键的成功因素进行衡量的结构化的过程。

2.名词解释卓越绩效模式
参考答案:

由国际上三大质量奖的评价标准所体现的一套综合的,系统化的管理模式。

参考答案:最高管理者;全部意图;方向
4.名词解释纠偏措施
参考答案:

指当CCP与控制标准不符,发生偏离时所采取的任何措施。

6.名词解释统一化
参考答案:

把同类事物两种以上的表现形态归并为一种或限定在一个范围的标准化形式。

7.名词解释关键控制点
参考答案:

指食品生产中的某一点、步骤或过程,通过对其实施控制,能预防或消除食品危害,或能将危害减少到可接受水平。

参考答案:也称客户关系管理,是企业为了获得顾客满意,留住顾客,挖掘顾客,挖掘潜在的顾客,实现顾客忠诚并获得顾客长期价值而致力于与顾...
9.名词解释可靠性管理
参考答案:

是为了有效的运行可靠性技术和资源,达到预期的可靠性而进行的一系列组织,计划和控制活动即可靠性管理。

10.名词解释全面质量管理
参考答案:是现代质量管理发展的最高境界。一个组织以质量为中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目的在于通过让顾客满足和本组织所有成员及社会受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