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硼肥品种有硼砂、硼酸、硼镁肥等。硼砂、硼酸为常用硼肥,土施每亩0.5-0.75kg,叶面喷施浓度0.1%-0.3%,浸种...
参考答案:(1)外观变化:直观定性判断标准是堆肥不再进行激烈的分解,成品温度较低;外观呈茶褐色或黑色;结构疏松;没有恶臭。
参考答案:PGPR是植物根际(根圈)促生细菌(plantgrowth-promoting rhizobacterA.英文字头的缩写...
4.名词解释土壤母质
参考答案:

裸露的岩石经风化作用而形成的疏松的、粗细不同的矿物颗粒的地表堆积体,是形成土壤的母体。

参考答案:(1)分蘖期的氮肥施用。第一次蘖肥,在水稻4叶前开始追施,能使分蘖叶位见肥效;第二次蘖肥是在6叶前追施,控制无效分蘖的发...
参考答案:

把需要量少的,含量在0.01%以下的其余7种元素称为微量元素。

参考答案:(1)品种选择要有针对性,如在基肥施用充足时,可以选用以微量元素为主的叶面肥。
(2)叶面肥的溶解性要好。由于...
8.名词解释肥料三要素
参考答案:N、P、K是作物需求量和收获时带走较多的营养元素,而通过残茬和根的形成归还土壤的数量不多,所以土壤中有效含量较少,需施肥...
参考答案:

叶绿素的构成元素;很多酶的活化剂;参与蛋白质的合成。

参考答案:育苗营养土要求质地疏松,透气性好,养分充足,保水保肥性强。一般配制育苗营养土的方法为:用熟化、肥沃、没有种过茄果类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