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9.09.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孔隙比
参考答案:土壤中孔隙容积与土粒容积的比值。
2.名词解释复混肥料
参考答案:N、P、K三中养分中,至少有两种养分标明量的肥料。
参考答案:

是指单位容积原状土壤(包括孔隙)的重量。土壤容重可以判断土壤的松紧程度、计算土壤重量、计算土壤各组分的数量。

参考答案:高粱是需肥较好的作物,每生产100公斤高梁籽粒需氮2.48公斤,磷1.82公斤,钾3.58公斤,三者的比例为1:0.73...
参考答案:

BB肥特点是氮磷钾及微量元素的比例容易调整,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生产出各种规格的专用肥,比较适合测土配方施肥的需要。

参考答案:

分类:砂土、粘土和壤土。
土壤质地是各种不同粒级土粒的配合比例,或各粒级土粒占土壤重量的百分数。

参考答案:

养分从叶片角质层和气孔进入,最后通过质膜进入细胞内。

参考答案:氯基复合肥是指钾素来源采用氯化钾的复合肥;硫基复合肥是指钾素来源采用硫酸钾,或将氯化钾脱去氯离子制成的复合肥,且氯离子的...
参考答案:外观为灰白色、灰绿色或灰黑色粉末,看起来极细,在阳光的照射下,一般可见到粉碎的、类似玻璃体的物体存在,闪闪发光。有效五氧...
参考答案:(1)有机肥料含有大量的有机质,具有明显的改土培肥作用;化学肥料只能提供作物无机养分,长期施用会对土壤造成不良影响,使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