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室性心动过速(VT)是指频率≥100次/分、自发的且至少3个连续的室性期前搏动。
2.分类:
参考答案:一是在心脏二尖瓣听诊区听到功能性的舒张期杂音,也叫奥斯丁-弗林氏杂音(Austin-Flint)。主要是当心室舒张时,大...
参考答案:心源性休克是由于急性心功能衰竭或严重的心律紊乱(如室颤等)而导致的休克,常见于大面积心梗、心外科手术、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
参考答案:1.具有很强的中枢镇痛,能提高痛阈,同时具有明显的催眠作用。故能消除病人紧张情绪,使病人安静,降低全身组织耗氧量,减轻心...
参考答案:大动脉炎即多发性大动脉炎,也称高安综合征,主动脉弓综合征、无脉症。它是一种主动脉及其分支的慢性进行性动脉壁全层炎症,可致...
参考答案:1.尽量避免同类药物(或作用相似药物)的联用,如异搏定与合心爽联用等。
2.副作用相同的药物联用要慎重,如胺碘...
参考答案:血管紧张素Ⅱ主要具有强力的血管收缩作用而引起血压升高。
其机制为:
1.使全身微动脉平滑肌收缩,外周...
参考答案:1.首先排除患者有无急性心梗,在呼吸困难时出现RBBB,提高肺栓塞。
2.典型者可有SⅠQⅢTⅢ即Ⅰ导呈S型,...
参考答案:在人体内,心脏活动的加强和减弱,血管的收缩与舒张,都是在中枢神经系统的直接控制下进行的,参与这种调节作用的有关结构,统称...
参考答案:早期复极综合征是一种心电图的正常变异,表现为心电图带J波的ST段弓背向下型抬高。多见中青年人,发病率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