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是指原无心脏病者,发生于妊娠末期至分娩5个月内的扩张型心肌病。
参考答案:1.对糖代谢的影响
(1)在已经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β受体阻滞剂可诱发或加重低血糖反应;
参考答案:一是在心脏二尖瓣听诊区听到功能性的舒张期杂音,也叫奥斯丁-弗林氏杂音(Austin-Flint)。主要是当心室舒张时,大...
参考答案:溶栓疗法系从静脉或冠脉内注入溶栓剂,以溶解冠脉中的新鲜血栓,使冠脉再通。
其原理基于以下各点:
(1...
参考答案:高血压常引起下列四种类型的动脉病变:
1.较大动脉粥样硬化:这类动脉病变特点是动脉壁有纤维化、脂质沉积和粥样斑...
参考答案: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有20种,其化学结构不同,代谢途径也有差异,但它们的共同结构就是都含有α-氨基和&alph...
参考答案: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致心脏损害称甲状腺功能减退性心脏病,简称甲减性心脏病。
诊断依据:
1.有甲减的临床...
参考答案:一般认为,主动脉中层变性是发生主动脉夹层必须的病理条件。这种变性主要为胶原组织和弹力组织的变质,伴有囊性改变,称为囊性中...
参考答案:折返现象是指激动兴奋了某一部分心肌以后,经过分离的环路折返回来,而再次兴奋该部心肌的现象。
形成折返必须具备三...
参考答案:1.解热作用:主要影响散热过程,其作用部位在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
2.镇痛作用:对各种慢性钝痛如头痛、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