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长期内服β-受体阻滞剂,尤其是用大剂量的患者,突然停药可导致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心绞痛和心律失常加重,甚至引起...
参考答案:一般认为,主动脉中层变性是发生主动脉夹层必须的病理条件。这种变性主要为胶原组织和弹力组织的变质,伴有囊性改变,称为囊性中...
参考答案:胆固醇合成过程复杂,大致分为三个阶阶段:乙酰CoA转变为甲羟戊酸;甲羟戊酸转变为鲨烯;鲨烯转变为胆固醇。
参考答案:MT多发生于双腔起搏器患者,由起搏器诱发和维持。
最常见有二种形式:折返性心动过速:PMT多由室早逆传入心房或...
参考答案:ST段降低(包括T波低平、倒置)可以分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类。
1.原发性改变:由于心肌本身损害引起的S-T段降低...
参考答案:1.首先排除患者有无急性心梗,在呼吸困难时出现RBBB,提高肺栓塞。
2.典型者可有SⅠQⅢTⅢ即Ⅰ导呈S型,...
参考答案:物质代谢调节有细胞水平调节、激素水平调节、整体调节等三种方式。细胞水平调节是最基本、最原始的调节方式,激素水平调节及整体...
参考答案:各种血浆脂蛋白具有大致相似的基本结构。疏水性较强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均位于脂蛋白的内核,而兼具极性及非极性基团的载脂蛋白、...
参考答案: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致心脏损害称甲状腺功能减退性心脏病,简称甲减性心脏病。
诊断依据:
1.有甲减的临床...
参考答案:1.二维超声心动图显示:四腔图上三尖瓣隔叶下移及三尖瓣和二尖瓣附着点之间距离加大,相差15mm以上;
2.隔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