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每生产100公斤玉米籽粒,需纯氮2~4公斤;磷0.7~1.5公斤;钾1.5~4.0公斤。玉米的需肥规律是苗期占整个生育期...
参考答案:初期叶缘有水浸状病斑,后叶缘变黄变褐,最后叶片干枯。氨气浓度大时,叶脉间出现点、快状黑褐色伤斑,与正常组织间的界线较分明...
参考答案:

碱性肥料若与铵态氮肥料如碳酸氢铵、硫酸铵、硝酸铵、氯化铵等混施,则会增加氨的挥发损失、降低肥效。

参考答案:第一、尽量避免单独施用。理想的施用方法是,先施有机肥,然后将尿素、过磷酸钙、氯化钾诸肥合理配方施用。
第二、不...
参考答案:过磷酸钙适合各种作物和中性土壤,可作基肥、追肥和种肥,但作种肥时不能与种子直接接触,可掺2—5倍干细腐熟的有...
参考答案:

是指土壤溶液中的离子通过静电引力吸附在胶体微粒的表面上,被吸附的离子可以被其它的离子替代而重新进入土壤溶液中的现象。

参考答案:(1)农家肥料(又称有机肥料):如动物粪便、泥炭、草炭、残茬落叶、堆肥、沤肥、塘泥、污泥、绿肥等。它不但能提供一定的养分...
参考答案:

微量元素肥料是指哪些含有硼、锰、锌、铜、钼或铁等微量元素,并作为肥料来使用的物质,简称微肥。

参考答案:(1)肉眼鉴别。生物有机肥在有益微生物作用下,发酵腐熟充分,外观呈褐色或黑褐色,色泽比较单一;而其他有机肥因生产操作不同...
10.名词解释粘着性
参考答案:

土壤含一定水的情况下,水分子与土粒及外物之间产生分子引力而使土粒粘着外物面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