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古代文学B2)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王熙凤是《红楼梦》中刻画得最为成功的形象之一,也是一个特别活跃的中心人物。
能力:
王熙凤是荣国府的...
参考答案:《水浒传》是一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农民革命的兴亡史,其思想上的独特成就表现为:
(1)深刻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统...
参考答案:(1)塑造了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人物群像;这里有表面上仁慈宽厚、实际上冷酷无情的封建统治者的形象贾母和王夫人;有拼命维护...
参考答案:拍案惊奇;二刻拍案惊奇
参考答案:两情若是久长时;秦观
参考答案:①西门庆形象反映了金钱的巨大能量.作为一个亦官亦商者,西门庆的出现反映了明代中叶以后好货、好色两种社会思潮的畸形表现.金...
参考答案:元杂剧产生于十三世纪前半叶,是韵文和散文相结合的、结构完整的文学剧本。其“兴盛”的标志是出现了一...
参考答案:在语言风格方面,《水》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了“说话”艺术的语言特色。它以北方山东一带口语为基础,加工成一种成熟的书面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