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基础章节练习(2019.05.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果蔬速冻
参考答案:是指将经过预处理的原料采用快速冻结的方法使其冻结,然后在-18~-20℃低温下进行保藏的一种加工方式。
参考答案:辐射阿氏杀菌、辐射巴氏杀菌、辐射耐贮杀菌。
参考答案:和面时适当加入溶解食盐,不仅增味,而且能够强化面筋,改良面团加工性能。同时食盐有防止面团酸败的作用。在夏季,因气温本身较...
参考答案:吹风式冻结装置用空气作为传热介质。早期的装置:一个带有冷风机及制冷系统的冷库。现在有了各种水平的冻结设备。可分为批量式(...
参考答案:(1)酶促褐变
酶促褐变:是指在有氧存在时,酚酶(多酚氧化酶、儿茶酚酶)很容易将果蔬中含有的酚类物质氧化成醌,...
参考答案:马口铁罐、玻璃罐、蒸煮袋
参考答案:和面、发酵、烘烤
参考答案:指数递减时间D值:表示在特定的环境中和特定的温度下,微生物的活菌数每减少90%所需要的时间,单位为MIN。
热...
参考答案:液态油加氢得到,为白的或淡黄色,无臭无味,生产氢化油多采用椰子油、棉籽油、葵花油、豆油。
氢化油脂是焙烤食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