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法规章节练习(2019.06.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建筑工程合同索赔是指在建设工程合同实施过程中,当事人一方因对方违约或自身原因而遭到损失时,向对方提出的赔偿要求。

参考答案:

保证、抵押、定金、留置。

参考答案:(1)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的道路、管线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务院批准的建设项目用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
参考答案:工程建设执业资格制度就是国家通过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对建设活动主体资格进行认定和批准,赋予其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从事一定的建...
参考答案:

1、优秀工程勘察奖
2、优秀工程设计奖
3、建设工程鲁班奖

参考答案:

工程项目按设计文件规定的内容和标准全部建成,并按规定将工程内外全部清理完毕后成为竣工。

参考答案:

属于施工单位的责任的,施工单位拒绝保修。建设单位可自行维修、所发生的费用由原施工单位承担。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命的安全。因此加强建设工程的管理是十分重要的。根据有关法规规定,我国建立...
参考答案:1、贯彻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和产业规划。
2、综合利用资源,满足环保要求。
3、遵守工程建设...
参考答案:(1)、宪法;
(2)、法律;
(3)、行政法规;
(4)、部门规章;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