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6.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现金制、实收实付制
2.名词解释财务管理环境
参考答案:

又称理财环境,是指对企业财务活动和财务管理产生影响作用的企业内外各种条件的统称。

参考答案:2002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旧货和旧机动车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纳税人销售旧货的增...
5.名词解释财务主管
参考答案:

财务主管需要经常检查公司的财务状况以确保是否有可能降低企业借款的成本,或以更低的利率筹集资金。

6.名词解释预收款项
参考答案:预收账款指买卖双方协议商定,由购货方预先支付一部分货款给供应方而发生的一项负债。预收账款一般包括预收的货款、预收购货定金...
参考答案:

是指不应计入当期损益、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发生增减变动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或者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利得或者损失。

9.名词解释应付利息
参考答案:

是核算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应支付的利息,包括短期借款、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企业债券等应支付的利息。

10.名词解释现时销售成本
参考答案:

对销售存货按现时成本计价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