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6.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控股合并
参考答案:

指企业通过收购其他企业的股份或相互交换股票取得对方股份,达到对其他企业进行控制的一种合并形式。

2.名词解释会计假设
参考答案:

会计假设向读者解释报表是如何编制的。

3.名词解释固定资产项目
参考答案:反映企业各种固定资产原价减去累计折旧和累计减值准备后的净额。本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
参考答案:支出。是行政单位为开展业务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资金的耗费及损失。包括经常性支出和专项类支出。经常性支出行政单位为维持正常...
参考答案:

反映企业各种非流动负债在一年之内到期的金额,包括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长期应付款和应付债券。

6.名词解释速动资产
参考答案:

是指流动资产减去变现能力较差且不稳定的存货、预付账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和其他流动资产等之后的余额。

7.名词解释存货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

9.名词解释实收资本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按照章程规定或合同、协议约定,接受投资者投入企业的资本。

10.名词解释购买力损益
参考答案:在通货膨胀的条件下,企业持有货币性资产通常会遭到货币购买力下降的损失,持有货币性负债和权益会带来货币购买力下降的利得,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