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水利章节练习(2019.07.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通常把生态系统的这种结构与功能都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叫生态平衡。生态平衡是动态的平衡,一方面系统内外因素的改变、干扰总是会...
参考答案:⑴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中对公众参与非常重视,因为环境问题直接与公众的生活、生产有关。公众有权了解待建水利水电工程对自...
参考答案:环境水利学是水利科学与环境密切结合、相互渗透的新科学,是环境学建立后,向水利工程学渗透而形成的一个分支。环境水利学是理论...
参考答案:⑴土地损失;
⑵房屋及其附属建筑物的受淹损失;
⑶工矿企业受淹损失;
⑷专项设施受淹损失;...
参考答案:人口环境容量是在一定的生产水平、生活水平、环境质量要求下,一个地区能够长期稳定地承受的人口数量。
人口环境容...
参考答案:

为了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害,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参考答案:⑴物理法:包括沉淀法,过滤法,反渗透法,蒸发、结晶与冷冻,离心分离;
⑵生物方法:包括污水灌溉法(土地处理系统...
10.名词解释流域面积
参考答案:

流域分水线与河口断面之间所包围的面积,又称集水面或受水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