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水利章节练习(2020.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研究由于兴修水利工程而引起的环境影响问题;
(2)研究环境对水利的影响;
(3)研究环境与水利的相互影响。

参考答案:环境的含义是:以人类社会为主体的外部世界的总体,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自然环境是直接或间接影响人类的各种自然因素的总体...
4.名词解释生态供水
参考答案:

提供维系现状和未来特定目标生态功能的降水性和径流性(包括地下径流)的水量。

参考答案:

为了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害,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参考答案:一个完整的水体生态系统应包括水生植物、水生动物以及种类和数量众多的微生物。当污染物进入水体后,相应的微生物把它们逐步分解...
7.名词解释平水年
参考答案:又叫中水年、一般年。在实测资料系列中,年降水量或年径流量一般大的一些年份。设计平水年的频率相当于年降水量或年径流量频率曲...
8.名词解释年、月径流
参考答案:分别指一年或一月内流经河道上指定断面的全部水量。通常用年平均流量、月平均流量表示。研究年、月径流在地区和时间上的变化,可...
参考答案:

氧平衡指标是影响水质变化的关键指标,他表示水中溶解氧的情况,反映水体被有机物污染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