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行政领导学)章节练习(2019.07.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德尔斐(Delphi)原是古希腊一处遗址,传说中神谕灵验、可预卜未来的阿波罗神殿所在地。后人借用德尔斐来比喻高超的决策能...
3.名词解释头脑风暴法
参考答案:又称专家会议决策法,是指依靠一定数量专家的创造性逻辑思维对决策对象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其状况做出集体判断的方法。
参考答案:

(1)正当性原则;
(2)可行性原则;
(3)民主性原则;
(4)效益性原则;权变性原则。

参考答案:冲突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社会单元之间,由于目标、各自的特点和利益的不同,所产生的对立态度或行为。
冲突定义包含...
6.名词解释领导授权
参考答案:就是在组织系统内部,领导者将组织和人民赋予自己的部分职务权力授予下级行政机关或职能机构,以便下级机关能够在上级的监督下自...
7.名词解释领导群体结构
参考答案:在一个系统内,构成领导群体的各种人员的构成比例及其组合方式。
参考答案:(1)各级领导者都应具有一定的职务,权力,责任和利益。
(2)使它们成龙配套,相互一致,努力做到:事有人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