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行政领导学)章节练习(2020.0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决策者、决策信息、决策目标、决策备选方案、决策情势、决策后果。
2.问答题什么是调适?
参考答案:调适是以不同的方式调节或缓和人与人、群体与群体之间的冲突的一种互动方式。针对冲突的具体调适方式有和解、妥协、容忍、调节和...
3.名词解释领导权变理论
参考答案:是就有关领导者在不同的领导环境因素条件下,如何选取相应得领导方式,最终实现理想的领导效果的理论。
参考答案:

(1)回避
(2)建立联络小组
(3)树立更高目标
(4)采取强制办法
(5)解决问题。

参考答案:这种看法是正确的,符合领导群体结构优化的职权分明标准。
在领导群体内部,要明确划分和规定各人的职责范围,做到人...
参考答案:领导权力的行使是以领导权力的合理划分与配置为前提的,因为领导权力的行使必须首先立足于有序的组织机构,即所谓的在其职谋其政...
9.名词解释领导协调
参考答案:就是对可能影响组织和谐的各种矛盾、中途进行调整、控制,使组织保持一种平衡状态以实现组织的预定目标。
参考答案:主要弊端具体表现为:
(1)权利过分集中。权力过分集中是我国领导体制最主要的弊端,从领导体制的内外部关系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