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学语文教学研究)章节练习(2019.07.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科学性、实用性、有个性色彩
参考答案:综合实践;言语情境
参考答案:①、语文教学与文史哲等教育综合在一起的特点,体现了在漫长的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中,我国古代语文作为学科不具有独立...
参考答案:① 读物所负载的知识、思想、观念、情感、态度,都是精神的产物。
② 阅读是作者和读者两个头...
参考答案:阅读是物质活动与精神活动的统一;阅读是心理活动与生理活动的统一;阅读是言话操作技能与言语心智技能的统一;阅读是审美实践。
参考答案:运用联想的规律指导作文;按照认识规律指导作文;运用头脑风暴法指导作文。
参考答案:语言材料的丰富是语文素养提高的基础,积累丰富的语言材料可以培养语感,丰富语文知识,发展阅读,写作,口语交际能力,此外可以...
参考答案:鉴赏是对文章或作品的情感性参与,满足的是读者个体的审美趣味,着重实现的是读物的审美价值。批评是对文章或作品的理性检验和评...
10.名词解释涵泳
参考答案:指一种亲身实践、沉浸其中、玩味体会、自得其乐的读书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