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7.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工程物资项目
参考答案:

反映企业尚未使用的各项工程物资的实际成本。本项目应根据“工程物资”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参考答案:

又称为动态报表。有时,利润表也称为损益表、收益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报表。

3.名词解释捐赠利得
参考答案:

指企业接受捐赠产生的利得。

4.名词解释负债合计
参考答案:

指企业所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将以资产或劳务偿还的债务,偿还形式包括货币、资产或提供劳务。

参考答案:指在通货膨胀的条件下,以等值货币为计价单位,以历史成本和一般物价水平变动为计价基准,综合反映企业因一般物价水平变动影响而...
6.名词解释持有资产收益
参考答案:

是由于企业持有资产现时价格变动而使企业净资产增加的价值,又称资产置存收益或持产利得。

7.名词解释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利得,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盘盈利得、捐赠利得、确实无法支付而按规定程序...
8.名词解释盈余公积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从净利润中提取的积累资金。

9.名词解释专项应付款
参考答案:

是企业接受国家拨入的具有专门用途的款项所形成的不需要以资产或增加其他负债偿还的负债。

10.名词解释名义货币
参考答案:

是在现时流通的,单位名称虽然不变但其单位所含实际价值量不断改变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