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7.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是反映企业各行业、各地区经营业务的收入、成本、费用、营业利润、资产总额及负债总额的报表。按其反映的内容不同,可以分为业务...
3.名词解释投资活动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长期资产的购建和不包括在现金等价物范围内的投资及其处置活动。

4.名词解释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利得,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盘盈利得、捐赠利得、确实无法支付而按规定程序...
参考答案:

反映企业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金额。包括一年内到期的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待摊费用和一年内可收回的长期应收款。

7.名词解释其他货币资金
参考答案:是指除库存现金、银行存款之外的各种货币资金,主要包括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外埠存款等...
参考答案:原则是:
(1)会计科目的统一性。
(2)会计科目与预算科目相适应性。
(3)会计科目名称...
9.名词解释损失
参考答案:

是指由企业非日常活动所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10.名词解释即期汇率
参考答案:

是外汇买卖成交后第二个工作日应交割的外汇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