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员考试讲解员基本素质章节练习(2019.10.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亲切、开朗、口齿清楚、用词优美、有真挚诚恳的态度、行动迅速标准、以及有涵养和优雅性。各种事件的处理都是重点。一定要活学活...
参考答案:景区(点)讲解员是在博物馆或重要景区为游客提供导游讲解服务的人员,通常由所在景区景点统一培训和管理,具有较丰富的相关专业...
参考答案:

旅游区、自然保护区、博物馆、纪念馆和名人故居等。

参考答案:

简洁并不是简单,也不是简短,更不是扼要概括,而是根据内容以最精练的语言表达,就是简洁明了、不说废话和多余的话。

参考答案:

对讲解员来说,比较理想的语速是语速适中、快慢结合、有所变化。同时要根据讲解的对象和内容而定。

参考答案:

有张有弛,劳逸结合;快慢相宜;导、游结合。

参考答案:

服饰语是通过服装和饰品传递信息的一种姿势语言,一般来说着装要整洁;协调,与本人体型相称;有风度,反映精神面貌。

参考答案:

(1)前行式走姿(2)后退式走姿(3)侧行式走姿(4)前行转身式走姿(5)后退转身式走姿

参考答案:

(1)正式介绍(2)非正式介绍(3)自我介绍(4)集体介绍。

参考答案:

接打电话、吃零食、中途丢下游客独自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