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员考试讲解员基本素质章节练习(2019.10.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一要整洁,二要协调,三要有风度。

参考答案:讲解员的走姿要轻巧、稳重、自然、大方,走路时保持上身的自然挺拔,立腰收腹,身体的重心随着步伐前移,脚步要从容轻快、干净利...
参考答案:

讲解员应面向游客,站在半弧形游客的圆心位置上。

参考答案:

(1)语音语调适度,音质优美;(2)语言节奏适中;(3)语言生动;(4)语言规范。

参考答案:忠于祖国,坚持“内外有别”原则;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执行请示汇报制度;自觉遵纪守法;自尊自爱,...
参考答案:

画龙点睛法、制造悬念法、设置疑问法、巧妙穿插法以及含蓄幽默法。

参考答案:

态度要真诚、庄重;表情要自然、大方;目光要坦率、诚实;语言要文雅、得体;体态要适当配合。

参考答案:景区(点)讲解员是在博物馆或重要景区为游客提供导游讲解服务的人员,通常由所在景区景点统一培训和管理,具有较丰富的相关专业...
参考答案:

有张有弛,劳逸结合;快慢相宜;导、游结合。

10.问答题什么叫仪态?
参考答案:

仪态是人际交往过程中身体呈现的各种姿势及其风度,它包括举止、言谈、表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