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章节练习(2019.1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城镇职工赡养率
参考答案:

赡养率是指离退休人员占在职工作人员的比例。

参考答案:

社会福利有以下几种含义:
⑴公共福利事业。
⑵专门性的福利事业。
⑶局部性或者选择性的福利事业。

参考答案:
“三项改革”要形成的三种机制是:

⑴医疗保险机制。医疗保险机制...
参考答案:⑴因用人单位开除、除名、辞退职工和职工辞职、自动离职而发生的争议。
⑵因劳动合同的履行、解除、变更和终止等问题...
参考答案:不正确。
知识经济并没有完全否定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特点就是以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为基础并内在...
参考答案:中间道路理论认为,稳定与秩序是全部社会生活的基础,而不公平和贫困不仅剥夺了个人的自由和保障权利,而且对国家和社会的稳定构...
参考答案:⑴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把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⑵经济结构调整与就业结构改善协调推进,扩大就业容...
参考答案:

不正确。按照国家规定,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不能挪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所需要的费用由财政专门划拨。

参考答案:⑴单位支付给劳动者个人的社会保险福利费用,如丧葬、抚恤、救济费等。
⑵劳动保护方面的费用,如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
参考答案:失业人员可享受的失业保险待遇项目包括:按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医疗补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