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法学章节练习(2019.12.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仲裁具有自愿性;
(2)仲裁具有专业性;
(3)仲裁程序具有灵活性;
(4)仲裁具有...
2.名词解释继续执行
参考答案:即在仲裁裁决书的执行程序中,对与义务人暂时没有履行的债务部分,债权人发现债务人有其他财产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债权人申请继...
参考答案:①和解是双方当事人的自愿行为,不需要任何第三方的参与。
②和解作为当事人自行解决争议案件的活动,需双方达成和解...
6.名词解释仲裁时效
参考答案:

指权利人向仲裁机构请求保护其权利的法定期限,即权利人在法定期限内没有行使权利,就丧失提请仲裁以保护其权益的权利。

参考答案:是仲裁条款虽然作为合同的一部分,但其在性质上、效力上均独立于主合同,其效力有独立的确定性,不受主合同变更、解除、终止、无...
8.名词解释民间仲裁
参考答案:是指由非官方的民间组织性质的仲裁机构依当事人的仲裁协议对纠纷所进行的纠纷。
9.名词解释转交送达
参考答案:

是指在某些情况下仲裁机构将仲裁文书送特定机构代收后转交给受送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