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法学章节练习(2020.04.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或裁或审制度
参考答案:是指争议发生前或发生后,当事人有权选择解决争议的途径,或者双方达成仲裁协议,将争议提交仲裁解决,或者争议发生后向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仲裁法的适用范围是指仲裁法对什么人、什么事、在什么时间和空间范围内发生效力.
(1)我国仲裁法具有广泛的对人的...
4.名词解释结果责任
参考答案:是指直到证明结束,待证事实如果依然真伪不明,谁来承担不利后果。
参考答案:

①当事人有正当理由不能到庭。
②当事人在仲裁审理过程中临时提出回避申请。
③需要调取新的证据或需要重新鉴定、勘验的。

参考答案:①当事人之间必须有仲裁协议。
②事人提请仲裁的争议案件必须属于涉外仲裁机构的受案范围,即该争议案件必须具有涉外...
8.名词解释仲裁中的送达
参考答案:

指仲裁机构将仲裁文书依照一定程序和方式,送交给当事人和其他仲裁参与人的一项仲裁行为。

9.名词解释仲裁裁决
参考答案:是指由仲裁庭对当事人依据仲裁协议提请仲裁的争议案件进行审理,在查明争议案件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适用法律,就双方当事人...
10.名词解释开庭审理
参考答案:是指仲裁庭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其他仲裁参与人,在特定的时间及场所,由仲裁庭主持,面对面地进行调查、质证、辩论等仲裁活动的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