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地貌学章节练习(2019.12.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气孔构造
参考答案:

岩浆喷出地表时,挥发性气体逸出,气泡的孔壁迅速冷凝,在岩石中留下圆形或椭圆形孔洞。

参考答案:板块构造理论:
①大陆漂移学说
②海底扩张
③板块构造
地质力学: <...
参考答案:就是随着岩浆温度由高到低慢慢冷凝,铁镁硅酸盐结晶序列是橄榄石→辉石→角闪石→黑云母&rar...
5.名词解释混合岩化作用
参考答案:

是一种介于变质作用和典型的岩浆作用之间的一种有不同性质流体参加的造岩作用和成矿作用的总称。

参考答案:黄土、古土壤的特性差异是由于其形成时所受到的风化作用强度不同而产生的。我国是东亚季风区,强夏季风-弱冬季风和强冬季风-弱...
参考答案:

海积地貌类型主要包括:水下堆积阶地、海滩及滨岸堤、离岸堤、泻湖、水下沙坝等。

9.名词解释侵入作用
参考答案:岩浆上升到地下某一深处,占据一定空间,基本停止运移,最后冷凝结晶,这种活动称为侵入作用,由岩浆侵入作用所形成的岩石称为侵...
10.名词解释砾状结构
参考答案:

碎屑结构(岩石或矿物碎屑被胶结物胶结起来所形成的岩石结构)的一种,粒径〉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