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地貌学章节练习(2020.05.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结晶习性
参考答案:指在相同的生长条件下,一定成分的同种矿物,常有生成某一刑天的习惯。
参考答案:1、水文情况的改变可使河流中水量、水流流速和含沙量发生变化,使河床发生侵蚀或堆积,从而改变河床纵剖面。
2、构造...
3.名词解释间冰期
参考答案:

是介于两次冰期之间,气候温暖,大陆冰盖缩小,并向两极后退(或高山冰川退缩),同样引起生物迁移,但伴之以生物繁荣的时期

参考答案:劳亚古陆;冈瓦纳古陆
参考答案:

森林古猿-腊玛古猿-南方古猿-猿人阶段-古人阶段-新人阶段-现代人

参考答案:一)形成条件
1、丰富的泥沙来源;2、海洋的侵蚀搬运能力较小;3、口外海滨区地势平坦,水深较浅
二)...
8.名词解释同质异象
参考答案:化学成分相同的物质,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会形成构造和性质完全不同的晶体现象。
9.名词解释变晶结构
参考答案:在变质过程中,各种新生矿物基本上同时结晶生长,自形程度相等,岩石表现为半自形——它形等粒结构。变...
10.名词解释矿物
参考答案:是天然形成的单质或化合物,具有一定的化学成分,绝大多数为晶质固态的无机物稳定于与一定的物理化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