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修复技术章节练习(2019.12.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主动运输需要消耗能量,可以逆物质浓度梯度进行,需要载体蛋白的参与,对被运输的物质有高度的立体专一性,为主要方式。
参考答案:水环境污染控制技术和生态恢复技术主要分3类
①化学方法,如加入化学药剂杀藻、加入铁盐(铝盐)促进磷沉淀、加入石...
6.名词解释土壤污染
参考答案:

人类活动产生的污染物进入土壤并积累到一定程度,超过土壤自身的净化能力,引起土壤质量恶化的现象。

参考答案:特点:1、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和滞后性,大气、水和废弃物污染等问题一般都比较直观,通过感官就能发现。而土壤污染则不同,它往...
参考答案:生物修复技术:利用生物,特别是微生物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从而修复被污染环境或消除环境中污染物的一个受控或自发进行的过程。...
9.名词解释固体流态化
参考答案:

固体流态化也叫流体化,可以强化流体和固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或使固体颗粒像流体一样用管道输送。

10.名词解释采样分析法
参考答案:寻找超积累植物最常用的方法,通常的做法是在重金属污染区同时采集植物及其根区土壤样品,然后再测定样品中重金属总量,从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