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冶金章节练习(2020.0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部分除去粗铜中对氧亲和力较大的杂质;为电解精炼提供合乎要求的阳极铜,并浇铸成为表面平整、厚度均匀、致密的阳极板;以保证电...
参考答案:

影响有:一是污染电解液;二是消耗硝酸;三是使银的电溶解与电沉积失去平衡,电解液中银离子逐渐贫化。

参考答案:除铁的方法主要有:黄钾铁矾法,转化法,针铁矿法和赤铁矿法。
除钴方法主要有:砷盐和锑盐锌粉除钴法,黄药除钴法,...
5.名词解释氰化法
参考答案:

用含氧的氰化物溶液,浸出矿石或精矿中的金银,再从浸出液中回收金银的方法称为氰化法。

参考答案:

苏打烧结、黑钨精矿碱分解、白钨精矿的苏打水溶液分解、白钨精矿的盐酸分解法。

参考答案:①氧化脱硫:将精矿中的硫化铅氧化为易于还原的氧化铅,其他金属硫化物也氧化为氧化物,在氧化脱硫的同时,精矿中的砷,锑也可顺...
9.名词解释氧化烧损
参考答案:

熔炼过程中金属因氧化而造成的损失称为氧化烧损。

参考答案:

金属中的非金属化合物,如氧化物、氯化物、硫化物以及硅酸盐等大都以独立相存在,统称为非金属夹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