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冶金章节练习(2020.02.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因为银形成氯化银沉淀,量少时,进入阳极泥,量多时在阳极上形成薄膜,使阳极钝化,所以银是最有害的杂质。
为了消除...
2.名词解释沸腾焙烧
参考答案:沸腾焙烧是强化焙烧过程的新方法,是使空气以一定速度自下而上地吹过固体炉料层,固体炉料粒子被风吹动互相分离,并作不停的复杂...
参考答案:目的:利用空气中的氧,将液态冰铜中的铁和硫几乎全部氧化除去,同时除去部分杂质,以得到粗铜
依据:硫化物氧化顺序...
5.名词解释焙烧
参考答案:

在一定的气氛中将矿石或精矿加热到熔点温度以下,使矿物发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反应,并使矿物转变为适应下一步工艺的过程。

6.名词解释湿法炼锌
参考答案:1)尽可能完全地氧化金属硫化物并在焙砂中得到氧化物及少量硫酸盐(3~4%SSO4),实行部分硫酸盐化焙烧,焙砂中少量硫酸...
参考答案:

⑴隔膜电解⑵电解液必须深度净化⑶电解液酸度低⑷造液补充镍离子

9.名词解释宏观偏析
参考答案:

指金属铸锭(铸件)中各宏观区域化学成分不均匀的现象。造成铸锭(铸件)组织和性能的不均匀性。分为正偏析和反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