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学章节练习(2020.0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a.经线投影为平行直线,平行线间的距离和经差成正比。
b.纬线投影成为一组与经线正交的平行直线,平行线间的距离...
参考答案:地图要素的划分;地图要素级别的划分;图形要素间的依存性;图形间的压盖顺序;图形单元的整个性;操作响应时间;地图在版更新特...
参考答案:以椭圆柱为投影面,使地球椭球体的某一经线与椭圆柱相切,然后按等角条件,将中央经线两侧各一定范围内的地区投影到椭圆柱面上,...
参考答案:(1)加色法混合:即色光的混合。用两台投影仪同时像白色屏幕上投射两束不同的单色光,在重叠处会得到介于两种单色光之间的颜色...
参考答案:长轴即赤道半径、椭球的扁率
9.名词解释级别选取
参考答案:

既在同类物体中选取那些主要的、等级高的对象,舍去次要的等级低的那部分对象。

参考答案:按照一定的数量标志和质量标志作为选取的标准(资格)而进行选取的方法。
优点:标准明确,简单易行。
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