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学章节练习(2020.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三北方向
参考答案:大比例尺地形图上绘有三种指向北方的线,即真子午线、磁子午线和坐标纵线,称为三北方向线。这三种方向线虽然都是指向北方,但这...
3.名词解释多媒体技术
参考答案:

是以计算机为核心对文本、图形、图像、动画、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体实施综合、交互处理的一门综合信息处理技术。

4.名词解释高斯吕克格投影
参考答案:等角横切椭圆柱投影是以椭圆柱作为投影面,使地球椭球体的某条经线与椭圆柱相切,然后按照等角条件,将中央经线东西两侧各一定范...
参考答案:(1)等深线的选择
浅海区详细,深海区概略。海洋航行安全很重要的-20米、表达大陆架界限的-200米等深线。<...
参考答案:接近性;相等性或相似性;封闭性;连续性;对称性;简单性和规律性。
参考答案:①不压盖同居民地联系的重要地物;
②尽可能靠近其符号;
③应采用水平字列;
④在不得已的情...
8.名词解释底索定律
参考答案:无论采用何种转换方式,球面上每一点至少有一对正交方向线,在投影平面上仍然能保持其正交关系。
参考答案:地图学理论、地图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