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中国古建筑群体的空间布局采用中轴对称的方式,即沿着纵轴和横轴进行设计,设计观念无疑和中国 古代的“折衷&rd...
参考答案:

人类最早出现的文字包括三种基本类型:苏美尔人的锲形文字,埃及的像形文字,中国人的像形、会 意和仿音结合的文字体系。

参考答案:(1)欧洲中世纪工艺美术的共同特点是带有明显的宗教性质。
(2)欧洲中世纪的工艺美术在神学思想的影响下,反映了...
参考答案:

江南地区的天井院、窑洞四合院、福建园楼、云南吊脚楼、内蒙的蒙古包等。

参考答案:铭记式:将产地、产家名(号)等商业标识的铭文标注在商品上;
招牌式:将商业性的文字写在长条形的木牌上,悬挂在店...
参考答案:德国包豪斯(Bauhaus)是由创始人格罗皮乌斯创造的新词,字面的意思为“造房子”,格罗皮乌斯试...
参考答案:(1)装饰题材的丰富:几何纹样,动物纹样,植物纹样,人物纹样,以几何纹样为主。
(2)装饰和造型的适应性:装饰...
参考答案:最显著的特征是屋顶和斗栱。
(1)屋顶:中国古建筑的屋顶部分在房屋的总体型中所占比例较大,不仅高大,而且还有曲...
参考答案:(1)中国古典园林,位于苏州市娄门东北街178号,始建于15世纪初,历时l6年建成,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