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设计批评者包括设计理论家、教育家、设计师、工程师、报刊杂志的设计评论员、企业家、政府官员。

参考答案:①明度视觉——视觉的明暗对比、明暗适应;
②立体视觉——视觉的...
参考答案:

中国古建筑的建筑小品有牌楼、华表、影壁等。

参考答案:中国文字的发展过程最早从结绳、契刻、图画文字、陶文(陶符)、甲骨文、金文、玉文和石文等。
(1)结绳:通过结绳...
参考答案:

当代西方设计思潮的理论有符号学理论、结构主义、解构方法、混沌理论、绿色设计、信息技术。

参考答案:在维多利亚时期之前,欧美的平面设计师往往把儿童作为*小大人*,所谓的儿童读物都是成人读物的 改编本,并没有独立为儿童编写...
参考答案:根据设计的要素和原则,中国创立了一个评价体系。中国当今评价设计采用的参考坐标是从设计的科学性、适用性及艺术性上去进行考察...
参考答案:中国古建筑群体的空间布局采用中轴对称的方式,即沿着纵轴和横轴进行设计,设计观念无疑和中国 古代的“折衷&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