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生产学章节练习(2020.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指农作物和林木的种植材料或者繁殖材料,包括籽粒、果实和根、茎、苗、芽、叶等。

2.名词解释假种子
参考答案:

是指以非种子冒充种子;以此品种的种子冒充他品种的种子;种子种类、品种、产地与标签标注的内容不符的。

3.名词解释无性种子
参考答案:

是指通过无融合生殖产生胚而形成的种子。

参考答案:种子的休眠和发芽由萌发促进物质赤霉素(GA.、细胞分裂素(CK)和萌发抑制物质脱落酸(ABA.三因子相互作用调节决定。<...
参考答案:与基地农民签订种子生产合同;公司对完成种子生产计划所采取的物质保障计划;公司对完成种子生产计划所采取的技术措施;种子收购...
参考答案:1.防潮;2.隔热;3.密闭和通风性能好;4.防虫鼠雀、杂窗有防雀网,仓内无缝,门设防鼠闸;5.牢固,可散装种子,机械化...
7.名词解释种子堆霉变
参考答案:由于霉菌在种子堆内的大量繁殖,引起种子发霉的坏种现象。
8.名词解释纯系
参考答案:经过连续多代的自交加选择而得到的同质纯合群体,即自交系品种(小麦、水稻、玉米自交系等)。
参考答案:

1、搞好论证
2、详细规划
3、组织实施

参考答案:按作物种类不同,谷物种子在含水量35-45%时达到生理和官能上的成熟。在这一发育阶段,种子达最高的发芽能力和活力。种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