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制度设计)章节练习(2020.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责任会计制度是对企业内部责任中心的业务活动进行规划与控制,并建立一套职责履行情况的评价与考核机制的内部会计制度。责任会计...
参考答案:

这种说(做)法有错误。资产业务会计制度设计要求主要包括:全面性原则、全程性原则和内控性原则。

参考答案:正确划分各种费用的界限一般有四条原则:
一是正确划分计入产品成本和不计入产品成本的费用界限。
二是正...
参考答案:公司合适的成本计算方法是品种法,按产品品种设置基本生产明细账  成本计算流程设计如下:
(...
参考答案:产品成本核算的基本方法一般有品种法、分批法、分步法。
品种法:是以产品品种作为成本计算对象来归集生产费用、计算...
参考答案:利润中心:指既对成本承担责任,又对收入和利润承担责任的企业所属单位。由于利润等于收入减成本和费用,所以利润中心实际上是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