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测量学章节练习(2020.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图上设计对点位的基本要求有:技术方面;控制点所构成的边长、角度、图形结构应完全符合规范要求。点位选在视野开阔、展望良好的...
参考答案:

在正常观测条件下按照方向观测法的规定与步骤完成观测而得到的观测结果,称为基本测回观测结果;不属于;不记入。

参考答案:首先应当采用等角投影;其次,在所采用的正形投影中,还要求长度和面积变形不大,并能够应用简单公式计算由于这些变形而带来的改...
5.名词解释天文测量法
参考答案:是在地面点上架设仪器,通过观测天体(主要是恒星)并记录观测瞬间的时刻,来确定地面点的地理位置,即天文经度、天文纬度和该点...
参考答案:与平均还平面相重合,不受潮汐、风浪及大气压的影响,并延伸到大陆下面处处与前垂线相垂直的水准面称为大地水准面。
参考答案:布设国家平面大地控制网主要工作包括:技术设计,实地选点,建设觇标,标石埋设,距离测量和平差计算等工作。
中心...
参考答案:正高是以大地水准面为高程基准面,大面上任一点的正高系指该点沿垂线方向至大地水准面的距离。
将正常高中不能精确测...
参考答案:

当A由0°→90°时,之值由M→N,当A由9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