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机械与设备章节练习(2020.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第六步,杀菌机在1800秒杀菌其间。TSL71低于130度时。
产生的原因为:蒸汽不稳温度波动。或TI71温...
参考答案:微波是指波长在0.001~1m频率在3G~30GHz之间的电磁波
原理:主要利用微波的热效应。微波本身不会生热...
参考答案:提取原果汁的芳香物质是利用其在蒸发中易挥发的性质,在蒸发冷凝器中完成的。
该装置主要由两组板式换热器组成。工...
4.名词解释均相物系的分离
参考答案:

根据物种不同组分的物性差异,使其中某个组分或某些组分从一相向另一相转移而达到分离。

参考答案:结构:主要由料(畚)斗、牵引带(或链)、驱动装置、机壳和进、卸料口组成。优点是占地面积小,可把物料提升到较高的位置(30...
参考答案:高温高压制冷剂气体
参考答案:(1)工作原理:利用两个直径相同而转向相反的辊作差速运动时所产生的挤压力和剪切力将物料粉碎;
(2)应用场合:...
参考答案:(1)正确选择压榨螺杆及结构
(2)调整好出渣口环隙的大小(因压榨机的压榨力大小主要取决于此环隙的大小,环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