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职工应知应会知识章节练习(2020.04.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燃料费、购入电力费、水费、材料费、工资、职工福利费、基本折旧、大修费及其他费用。

参考答案:峰谷电价体现了价格的杠杆作用,对于调整负荷、提高设备利用率、缓解电力紧张情况均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另外,引导高峰电力向低谷...
参考答案:对故障设备的面板所有指示进行观察,从各指示灯所显示的状态和电流、电压值指示的大小,与设备正常工作情况比较,结合设备工作原...
参考答案:由题知,标准表需通过220V/100V的标准电压互感器及40A/5A标准电流互感器接入电路。
C0<...
参考答案:(1)触电伤员如神志清醒,应使其就地躺平严密观察,暂时不要站立或走动。
(2)触电伤员如神志不清者,应就地仰面...
参考答案:在发射系统中,天线把发射机通过传输线送来的高频电能量变成电磁波向空间辐射;在接收系统中,天线将空间的电磁波转变成传输中的...
参考答案:任何单位或个人在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内,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不得在地下电缆保护区内堆放垃圾、矿渣、易燃物、...
参考答案:(1)国家电网公司负责贯彻国家节能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的运营情况研究节能降损技术,制定规则...
参考答案:

企业更换下来的淘汰设备,一律就地报废,严禁转让和再次使用。违者除报废设备外,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转让和使用双方处以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