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工程章节练习(2020.04.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指混合物随流动相流经装有凝胶作为固定相的层析柱时,混合物中各物质因分子大小不同而被分离的技术。
(1)用于蛋...
4.名词解释聚合酶链反应
参考答案:是一种对特定的DNA片段在体外进行快速扩增的新方法,PCR是体外酶促合成特异DNA片段的新方法,主要由高温变性、低温退火...
参考答案:菌种;培养基;发酵条件;发酵周期;产物性质
6.名词解释液-固色谱法
参考答案:是利用各组分在固定相上吸附能力的不同而将它们分离的方法当组分随着流动相通过色谱柱中的吸附剂时,组分分子及流动相分子对吸附...
参考答案:微生物菌体细胞;微生物代谢产物;微生物酶类
参考答案:1、自然发酵(天然发酵):厌氧发酵、非纯培养、产物稳定性差(酒、醋、酱油)。
2、纯培养技术建立:纯培养无菌操...
参考答案:(1)选择生物素缺陷型限制生物素用量,(2)生物素过量时采用油酸缺陷型菌株,限制油酸用量,(3)添加含高级脂肪酸的表面活...
10.名词解释半连续发酵
参考答案:

(在补料分批培养的基础上间歇放掉部分发酵液(带放)称为半连续培养。某些品种采取这种方式,如四环素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