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答辩(口腔正畸及修复)章节练习(2020.04.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植入位臵应确保:
(1)杆能通过牙槽嵴而不过分偏向舌侧或唇侧。
(2)杆应在水平面上平行于双侧髁状突...
参考答案:蜡型制作是指牙体预备完成后制取修复体的蜡型。蜡型是用嵌体蜡或其他加热易挥发的材料制成的铸件雏形,用包埋材料包埋后,加热将...
参考答案:(1)息止牙合间隙法:当息止颌位时鼻底到颏底的距离减去息止牙合间隙2mm,便可得出全口义齿的垂直距离。
(2)...
参考答案:乳牙到了换牙年龄而未脱落的称为乳牙滞留。
原因:
(1)局部因素:如龋病严重者多导致残根滞留,乳前牙...
参考答案:如果上下颌差异太大,应排成反关系,左右后牙交换位臵排列,牙列式由换成。在这类患者中,因为上颌弓较小,故上颌可减少第一双尖...
参考答案:(1)肌张力型(myotonic):下颌移位小,矫正器的作用依赖于肌肉、腱膜静止时的张力,无肌肉的主动收缩。
...
参考答案:(1)诱导后退为肌肉疲劳法:嘱患者端坐,肌肉放松,反复做自然开闭口动作,重复最多的位置即是最佳建牙合位。
(2...
参考答案:(1)卡环臂:为卡环的游离部分,富有弹性,位于基牙牙冠轴面的倒凹区,是卡环产生固位作用的主要部分,可防止可摘局部义齿牙合...
参考答案:(1)要正确恢复缺失牙的牙合面形态和牙合关系,牙合面形态应根据缺失牙的解剖形态,参照邻牙牙合面的磨损程度及与对领牙的牙合...
参考答案:这也是形成错牙合畸形的常见原因,而这些障碍的发生,常与龋齿的发生与发展密切相关。
(1)乳牙早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