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04工程地质及土力学章节练习(2020.04.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查明建筑区的工程地质条件,预测可能出现的工程地质,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和方案,为工程设计、施工和正常运用提供可靠的地...
3.名词解释接触冲刷
参考答案:当渗透流水平行于不同介质的接触面流动时,把细颗粒带走的现象。
参考答案:在地球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地球内力和外力的影响,使地球物质和物理化学条件发生了变化,引起原地壳中固体岩石发生矿物成分...
参考答案:

沉积岩的构造是指沉积岩各个组成部分的空间分布和排列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层理构造、层面构造、结核构造、生物成因构造。

参考答案:降低地基岩体的强度稳定性。断层破碎带力学强度低、压缩性大,建于其上的建筑物由于地基的较大沉陷,易造成断裂或倾斜。断裂面对...
9.名词解释崩塌
参考答案:陡峻斜坡上的某些大块岩块突然崩落或滑落,顺山坡猛烈地翻滚跳跃,岩块相互撞击破碎,最后堆积于坡脚,这一现象称为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