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矿学章节练习(2020.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但实际上,润湿过程中,接触角并不是立刻达到平衡。当液体在固体表面展开时,由于界面间的摩擦力,使润湿出现滞缓,这种现象称为...
参考答案:

常用重介质选矿设备及其应用举例见下表:

参考答案:矿物的形态是指矿物的单体及同种矿物集合体的形状特点。
矿物的形态:单体;集合体。
矿物的形态主要取决...
参考答案:根据要求的产量,产能,原矿石的硬度、粒度,要求的出料粒度等。
参考答案:矿石经过选别作业处理后,除去了大部分的脉石与杂质,使有用矿物得到富集的产品称之为精矿。精矿是选矿厂的最终产品,有时也称为...
参考答案:由于重介质选矿的介质密度不能配得很高,同时重介质选矿入选粒度粗,故重介质选矿在处理密度大的金属矿石时主要作为预选作业,用...
7.名词解释含泥量
参考答案:如果物料含有易结团的混合物(如粘土等),即使在水分含量很少。
参考答案:粒度特性方程式在早些时候的科研活动中,被用于计算散碎物料的颗粒表面积,颗粒数目及平均粒度等。几年来,用它和碎矿或磨矿的功...
9.名词解释分离粒度
参考答案:指实际进入沉砂和溢流中分配率各占50%的极窄粒级的平均粒度。
参考答案:

架状结构硅酸盐矿物及其鉴定特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