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章节练习(2020.05.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分子蒸馏
参考答案:也称短程蒸馏,是一种在高真空度条件下进行非平衡分离操作的连续蒸馏过程。
参考答案:过滤介质的过滤性能包括过滤材料、过滤面积、过滤精度。
参考答案:1)亲水性有机溶剂:一般是指极性较大与水能互溶的有机溶剂
2)乙醇,甲醇,丙酮等
3)特点:溶解性能较好...
参考答案:万能莫粉粹机的粉粹作用是由撞击伴以撕裂、研磨等作用形成,主要由两个带钢齿的圆盘及环形筛板组成。高速旋转时,药料在钢齿间被...
6.名词解释化学合成药物
参考答案:一般由化学结构比较简单的化工原料经过一系列化学合成和物理处理过程制得(称全合成),或由已知具有一定基本结构的天然产物经对...
8.名词解释表面筛滤
参考答案:指尺寸大于介质孔隙的颗粒沉积在介质表面。
参考答案:三足式离心机,结构简单,运行平稳,适用于过滤周期较长、处理量不大的物料,分离因子为500—1000。
参考答案:固体颗粒的形状、尺寸,悬浮液的密度、黏度、固含量、电动现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