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史章节练习(2020.05.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半臂的特征?
参考答案:

半臂似今短衫,因其袖子长度在裲裆与衣衫之间,故称其为半臂。

参考答案:定义:纤维是天然或人工合成的细丝状物质,纺织纤维则是指用来纺织布的纤维。
纺织纤维特点:纺织纤维具有一定的长度...
3.名词解释簪(zan)笔
参考答案:簪笔是汉代一种制度。官吏上朝奏事必先书写在笏板上,皇帝旨意或议事结果也需书于笏(hu)板上以备忘。故官员需随身带笔,笔无...
参考答案:(1)冕服:是天子率百官举行重大活动时穿的服装。如祭祀、登基等活动穿。
(2)冕服衣裳形制:采用玄衣纁裳,玄...
参考答案:(1),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华服饰变革的第一个阶段,奴隶制的倒下改变了社会的传统观念,并在服饰文化中反映出来。主要表现在,服...
6.名词解释短褐
参考答案:

宋代所用的服饰名,指用粗布或麻布做的袖小身窄的短衣,为贫苦百姓所服。

参考答案:二十世纪60年代,整体服装体现的是“年轻化”、“个性化”、和&ldquo...
参考答案:在此更值得一提的是传统丝绸面料要在日常装中经久不衰,就需与新型化纤材料进行混纺,以改善其服用性能,使得在服装设计中有更广...
10.名词解释过面
参考答案:

也称挂面,指门里襟反面的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