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与传播学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20.05.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文化研究学派起源于20世纪60、70年代的英国伯明翰大学当代文化研究所的研究,故又称“伯明翰学派&rdquo...
参考答案:①(社会基础)工业化大生产使得资本主义生产活动和范围走向国际市场,因而对信息的要求就更高。
②(社会需求)报业...
参考答案:夹叙夹议,有述有评的导语,称为评述型导语。
长处:直截了当地发表意见,能够直接影响舆论;体现新闻鲜明的倾向性;...
参考答案:定义:指新闻从业人员在长期的职业实践中形成的调整职业活动的各种关系和进行自我调适的职业理念与规范的总结。
调节...
参考答案:新闻他律:政府、党派、社会集团和民众运用法律、法规、纪律、规定等对新闻传播者的职业行为进行的强制性管理。
新闻自...
参考答案:电子传播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在于实现了信息的远距快速传播。从人类社会信息系统的发展角度看,电子媒介的里程碑式意义在于:它形成...
参考答案:教养理论(cultivationtheory),也称培养分析、涵化分析,由伯格纳等人提出。
该理论认为,现代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