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5西方文论选读章节练习(2020.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亚里士多德对前人的学说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批判和继承,提出了西方古典时代最有价值的关于文艺本质方面的思想。
1、文...
参考答案:左拉是自然主义创作和理论的真正代表,他的自然主义理论主张有:
首先,自然主义是19世纪特殊历史时代的产物;
参考答案:亚里士多德认为文艺的摹仿是创造性的。创造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他推崇文艺再现“应当有的事”。他承认艺术摹仿的三种对象:过去和...
参考答案:(1)康德所用“批判”一词是指“清理”、“考察”...
参考答案:在审美活动中,审美主体一方面将自己的价值情感在对象加以客观化,在这里完成客观的审美价值内容;另一方面,观照给定的对象,使...
参考答案:关于正剧,这是严格意义上的“近代剧”,处在悲剧和喜剧之间的阶段,处在悲剧和喜剧之间的戏剧体诗的第...
参考答案:悲剧是根据他的实体性的原始类型来研究的。悲剧的最普遍的基本定性:
一,形成悲剧动作情节的真正内容意蕴,即决定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