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5西方文论选读章节练习(2020.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借助伟大的心灵。只有通过性情的陶冶,进入爱真和乐善的精神境界,才能有崇高的心灵,才能写出崇高的作品。
2、...
参考答案:夏夫兹伯里关于美的思想,就是以天赋能力为出发点的,表现为下列方面。
其一,美是形式,是和谐的形式,或形式的和谐...
参考答案:1.人类个性里面生活着大自然、社会和历史,重复着世界生活的一切过程;也就是大自然和历史的过程。这是通过思维发生的,人考了...
参考答案:康德认为天才是一位艺术家必备的先天条件,与人类的其他活动不同,文艺创作离不开天才,美的艺术只有作为天才的作品才有可能。他...
参考答案:康德认为崇高与美都属于审美判断,因此对美所作的分析,也适用于崇高,但崇高与美同时具有很大的区别,崇高有着自身的特点。
参考答案:西方唯美主义文论代表人物有戈蒂叶、王尔德和波德莱尔等,其基本观点是:艺术就是美,就是形式,就是无用,就是对享乐、放浪的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