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心理学章节练习(2020.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多血质;胆汁质;黏液质;抑郁质
3.名词解释心理健康
参考答案:

是指在身体上,智能以及情感上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相矛盾的范围内,将个人心境发展成最佳的状态。

参考答案:本我;自我;超我
5.名词解释生活风格
参考答案:阿德勒把个人追求优越目标的方式成为“生活风格”,这是一种标识个体存在的独特方式。
参考答案:

评价人格理论的标准有:精确性、可检验性、概括能力、简洁性、逻辑一致性、有用性

参考答案: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潜伏期;生殖期
参考答案:新精神分析是相对古典精神分析而言的,古典精神分析主要是指弗洛伊德的理论,而新精神分析主要是指从正统精神分析学派分化出来的...
参考答案:(1)内驱力。内驱力是指迫使有机体行动的任何一种强烈的刺激。分为原生内驱力和二级内驱力两种。
(2)线索。线索...
10.名词解释观察学习
参考答案:

是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的核心,是指人们仅仅通过观察别人(榜样)的行为就能学会某种行为,又叫替代学习、模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