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6.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中国古典园林,位于苏州市娄门东北街178号,始建于15世纪初,历时l6年建成,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
(...
参考答案:在维多利亚时期之前,欧美的平面设计师往往把儿童作为*小大人*,所谓的儿童读物都是成人读物的 改编本,并没有独立为儿童编写...
参考答案:

主要集中在俄国、荷兰、德国。
产生的设计风格:俄国的构成主义;荷兰的风格派;德国的包豪斯,

参考答案:战国时期漆器的主要特点是从模仿同时代的青铜器和陶器的设计风格,逐渐利用自身的优势创造出新 的造型和式样。
例如...
参考答案:

设计批评者包括设计理论家、教育家、设计师、工程师、报刊杂志的设计评论员、企业家、政府官员。

参考答案:(1)图形和图案的题材丰富。
题材的内容有回纹、云雷纹、花瓣纹等植物纹样,以及人字纹、饕餮纹、蝌蚪纹、龙纹、花...
参考答案:

当代西方设计思潮的理论有符号学理论、结构主义、解构方法、混沌理论、绿色设计、信息技术。

参考答案:最显著的特征是屋顶和斗栱。
(1)屋顶:中国古建筑的屋顶部分在房屋的总体型中所占比例较大,不仅高大,而且还有曲...
参考答案:目的:在英国伦敦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博览会(“水晶宫”展览),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向世人展示维多利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