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语文教学论)章节练习(2020.06.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思维是听话、说话是基础。思维清晰,听话时容易抓住别人讲话的要点,说话是时容易做到明白顺畅。
(2)思维对...
5.名词解释联想思维法
参考答案:在头脑中把一事物与另一事物联系起来,从而把一事物的思想或表象推移到另一事物上去的思维方法。
参考答案:

(1)教学观念
(2)学生观念
(3)学习观念
(4)人才观念
(5)评价观念

8.名词解释自我提问法
参考答案:通过提供一系列供学生自我观察、自我监控、自我评价的问题并不断地促进学生自我反思,从而提高创新学习能力。
9.名词解释知识传授法
参考答案:通过传授学习方法的有关知识,特别是自我反思的有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反思在学习中的重要性,自觉地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进行反思,...
参考答案: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考虑。
(1)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教师闻道在先,学有专长,应当责无旁贷地引导学生有效地...